狱蛇

有意约稿可私,厚涂日系都可,画风可商议,接受部分画风临仿,但需提供至少三张相同画风的例图。

自创小说的晋江专栏||蛇的小窝
天启轮回编年系列读者群||369412248

© 狱蛇
Powered by LOFTER

【卷一:后羿射日】篇章二:修蛇 [第十二章:凰羽蛊心(下)]

戳我返回目录页

与此同时,素矰尖锐的箭镞刺穿了后羿自己的手掌,而他面前一直自说自话行为诡异的金乌幻影终于停顿闪烁了一下,然后消失了。

他抬起头来,眦目看向逐渐显出冥凰原貌,笑意盎然的毒羽,眼神中终于出现了可以辨别的情绪——那是一种透着凶光的凛冽杀意。

“我再对你说一次,你蛊惑不了我,趁早死了这条心。”

“有意思,面对令众多人神妖鬼堕魔的我,你就这么有自信?”

后羿仿佛已经从最初的冲击中重新冷静下来。

他目视凰羽所幻化出的冥凰虚影许久,才定定的再度开口,不复之前显现出的丝毫慌乱。

“冥凰,你是万恶之源又如何,还不是每一次,都被那位龙祖诛杀?”

那张妖异的脸僵了一下,好似倏忽间撕开一道穷凶极恶的裂痕,但又顷刻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恢复如常。

“看不出来啊,后羿,你的本质比我以为的还要恶劣,戳痛脚揭伤疤很有一手……不错,我确实战胜不了,忤逆不得烛九阴,他毕竟是终末的创世古神,是九天刑帝。”

祂的语气又恢复了那种令人不悦的三分嘲讽,七分逗弄。

“但是……你又怎么知道,烛九阴真就站在你们这边?”

“那不然,执掌九天刑历的最高刑神,和你沆瀣一气?”

凰羽哑然失笑:“哎呀,原来你也会幽默一下啊……烛龙九阴无心无念,执审判世界的权柄。他持燎断之力,初阳之火,神罚之雷,自太初起便镇守天道,执掌天法,神威煊赫,自然是不会姑息我的。”

祂飘至后羿近在咫尺的面前:“没有错,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反抗都会被镇压,任何阴谋都会被粉碎,任何逃遁都是徒劳无功,只会让下场更为惨痛——对此我毫无办法,只得顺从臣服,任他一次又一次的用龙烛将凰血点燃,令涅槃之火焚烧我七七四十九天,处我以极刑。”

当祂述说这些时,丝毫没有任何畏惧或顾忌,却有一种更为偏执的病态癫狂。

“……听上去,你还挺自豪的。”

冥凰的羽斑因某种无法言说的兴奋簌簌抖动,以他为中心一层层一片片张开越来越多的诡异重瞳。黑色包裹着金色或银色的重叠瞳孔,从每一个黯黮的角落闪烁着紧盯着后羿。

“呵呵,那是自然,别忘了,我与玄凤一体两面,他既是要如此残忍地对待我,又要如何对待明明无罪却为世界纳罪的玄凤呢——他要祛除的,当真只有我吗?”

“何意?”

“上一次烛九阴没有点燃涅槃之火,这一次,究竟又会如何?”

“八百八十年前的北狄之变,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当然,是个秘密。”

“……”

“我的时日未到,现在也无法维持此状太久,我要回去睡觉了——不过后羿啊,我还会时不时从浅眠中苏醒,骚扰你的~你就一边咀嚼着未知的恐惧,一边惴惴不安地等待着,凤凰终焉的涅槃吧。”

冥凰的虚影开始破碎,后羿眼前晦涩浓郁的黑红雾霭亦开始散去。最终他睁开眼,确实看见了血染的洞庭湖水,与漂浮在水面上的,断成两截的巨蛇尸首。

他低下头,看见泛着寒气的素矰穿透自己的掌心,但血液却已冻结。

他将长矰用力拔出,尖锐的刺痛真实而令人安心——他才确信,自己此刻,终于脱离了冥凰毒羽的纠缠。

而此时的驻日扶桑,金乌眼前是熟悉的海天与缄默不言的古老神木。

九婴呆呆地跪坐在神木巨大的枝丫上,双目无神地望向海面,许久未能恢复神智。

良久,他终于动了动脖子——颈上没有漆黑的锁链,手腕上也没有被铁锁勒红的印痕。

【此处省略】

“我这是……从锁里出来了……吗……但是我……我我我刚刚经历了什么!我在锁里——我刚才——那把锁,那把锁疯了!不,不对,是我疯了!我在那把锁里疯了!!”

可怜的金乌不愿意面对现实,默默捂住自己的脸。

“那是梦吗?!不可能,怎么会有那么真实的梦啊!而且,我怎么可能会在金鳞锁里做梦啊!?刚才……那条龙被后羿……不对,是我被后羿——”

口口的异样感时刻不停地提醒着他发生过的一切都不是单纯的梦——他的意识在锁内经历的,感官真实到了直接折射在他身体上。

九婴震撼过度,终于手足无措地在这空无一人的海天之间崩溃地大喊大叫了起来。

“我、被、后、羿、强、暴、啦!!”

他几乎喊破了音,然而回应他的依旧只有眼前这片阒静的海天。

不知过了多久,九婴愣愣地吞了下唾液,终于难以置信地意识到了一些事实。

——但我好像……我后来……是不是还很期待他进来啊!甚至……他明明还没有进来,我却自顾自的先……

【此处省略】

“操!我不会喜欢被虐待吧!”

——不行,冷静,要冷静。我要先捋一捋,不能随便给自己扣受虐狂的帽子!明明是后羿先变态起来的!他先对我……不是,是对那条金龙变态的!好啊你个后羿,看起来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还干过这种龌龊无耻下流的事情!

但九婴转念一想又觉得违和。

——等下,一开始,我明明看见的是后羿把那条金龙吊起来,可突然间不知为何,我居然就夺舍了那条金龙,然后就被后羿按着头……既然那把锁是曾经的邪皇逆鳞所化,而我又能与锁中的金龙共感,那岂不是……岂不是只有一种解释——我就是那条邪龙,那条邪龙就是我!!

我进入昔日邪龙的残识,然而所见的却是今日已然成神的后羿,邪皇九婴被后羿所斩杀时后羿还只是人类,所以这总不能是邪龙的“回忆”吧!

既然不是真实发生过的“记忆”,那这……就是心念了?

而在邪龙,哦不是,前世之我的心念里,我见鬼的居然……我居然对后羿抱有——这种想法!?

而且这想法还被现在的我承接了,以至于呈现出的“后羿”,是在我的认知中,成神的后羿?!

意识到“真相”的九婴捂住了嘴。

——所以不是后羿玩虐了我,归根结底,是我自己想被……

金乌痛苦地咧嘴——哈!难怪即使我被那木头脸这样欺负,我还会自以为“公事公论”地觉得那家伙好看,脱口而出的玩笑是“以身相许”,被蛇妖袭击下意识地喊他救命……

现在想来,那些根本就不是一时兴起,是我前世造的大孽啊——是因为我曾经瞎了眼想不开地看上了后羿,于是在死后也要留在心念里荼毒我的诅咒啊!!

“啊啊啊,所以我真就是个受虐狂,然后看上了个暴力狂??然后整天想着怎么被他折磨?!我上辈子究竟活成了个什么鬼玩意儿啊我!”

九婴带着哭腔破口大骂了起来:“操!变态竟是我自己!!”

他四脚朝天,满树打滚。使日光忽明忽暗,毫无章法地来回变换。

“啊啊啊啊我要撞死我自己!今日我金乌九婴就要一头撞死在这扶桑树上以谢我曾经如此变态之罪……造孽啊救命,这要我以后还怎么直视后羿啦……!”

最终金乌实在无法接受现实,遂真的一头撞在扶桑树上,把自己撞晕了过去。


~~~~~~~~~~~~~~~~~~~~~我是恶搞小剧场的分割线~~~~~~~~~~~~~~~~~~~~

【(san值狂掉的)箭神】:这东西究竟是个什么程度的变态?他不仅用着陛下的声音顶着陛下的脸,还变成我的样子猥亵……说是他儿子的九婴?

【冥·沉迷嫁儿子/给儿子找媳妇·凰】:嗯?难道你希望我用原貌原声猥亵儿子吗?

【(大受震撼的)后羿】:……绝对,不行!

【(陷入极度自我怀疑的)金乌】:啊啊啊啊啊啊我究竟是个什么程度的变态?我特喵的上辈子究竟活成了什么鬼样子啊啊啊啊啊啊!

【冥·神助攻·凰】: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太有趣了~要不要再多来点呢?

↑关于九婴莫名其妙的爹/娘增加了的这个问题,不用在意因为这根本不是问题!

~~~~~~~~~~~~~~~~~~~~~~~~~~~~~~~~~~~~~

*完整版见Q囧群:181199583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