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蛇

有意约稿可私,厚涂日系都可,画风可商议,接受部分画风临仿,但需提供至少三张相同画风的例图。

自创小说的晋江专栏||蛇的小窝
天启轮回编年系列读者群||369412248

© 狱蛇
Powered by LOFTER

【卷一:后羿射日】篇章二:修蛇 [第十二章:凰羽蛊心(上)]

戳我返回目录页

后羿出于反射,回身一剑。

“没用的,这里不是现实,而是你神识最深处的——心蛊。”

“果然又是你在捣鬼。”

凰羽层层叠叠的声音在四面八方窃窃私语。

“你杀他如此果决,就没想过,这初生的小蛇,可魔可神吗?若他诞生时你恰在近旁,掐断修蛇控制他的魔念,给他灌输天规神则,此时,说不定他也是一位心系苍生的小蛇神……或许甚至还有机会被女娲收作座下弟子,未来也可成一尊大神。是你的罔顾与冷漠——让他堕入魔道。”

毒羽或许仅是一道冥凰残念,但它用着与天帝一样的声音,操着千回百转的浮华语调,透出毫不掩饰的讽刺与蛊惑。

“后羿啊,太极循环,阴阳分道,两仪方立。善恶不过一念之间,谓一者善,却可谓他者阿鼻。一路杀伐而至今日,甚至屠戮亲子,你真的——行在善道之上吗?”

“区区一根毒羽,就不必在此混淆是非了。他出于修蛇,本性邪恶。”

“本性邪恶,真是如此吗?修蛇出于北狄成天灾,哪怕轮回转世化作神女,亦逃脱不了凰羽的附着。而你身上同样带着我,可这条小蛇——”

一如既往的卖弄着关子,凰羽恰在此刻稍顿片刻,似在给后羿思考的时间。

“即便如今我已苏醒,你感受到了其他凰羽的共鸣吗?”

“……”

“没有对吧?我等可在夫妻亲子间相染,却并未成功侵蚀他,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原本神胎的神念澄明,天衣无缝。”

“这改变不了他为修蛇所造,一旦修蛇觉醒,他自然如现在一样,随之化魔。”

后羿丝毫不为所动,仅冷淡地陈述早已被他验证了千百遍的事实:“并非所有魔物身上都有你们附着,你们也并非仅附着于魔物之上。相反,我所狩猎的绝大部分魔物,你们根本无迹可寻。”

这世上,人鬼妖神皆可堕魔,且有自堕和外堕之分。自堕者,黑念生于己身而入魔道,而外堕者,受黑念侵染或血脉联控所至。像小修蛇这样因母亲化魔而随之成魔的,并不罕见。

“有趣,你既知如此,当时为何却将精血交予嫦娥允她筑造元胎?不便推辞的原因,怕是因为不想让她对你心生怀疑,影响你执行圣喻吧。”

“……”

“为此,你就选择牺牲了一个全然无辜的神胎。还是一个甚至天生能抵御凰羽侵蚀的神胎,这就算在诸神中,也极为罕有。要知道,就连你的父亲……都未能从凰羽侵染中幸免。”

后羿的金瞳中微光一闪:“我的父亲?”

“哎呀,差点不小心说漏嘴了~”

“我无父无母。”

“虽然你好似天生地养,但——总归不能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可惜了,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想要知道,就自己去探寻。”

“……真是无聊的托词。”

一直与后羿周旋的冥凰残念终于凝成实影——重重叠叠的凰翎化作裙罗散乱的衣摆飞裳,落在浓翳厚积的晦暗雾霭之间,像蓦然绽放,连黑暗都能吞噬的,黑色的曼珠沙华。

他当是还原了冥凰的模样,故与玄凤同貌——端着一副与天帝极相似的容颜。但原本极尽端丽圣洁的神王姿容,在他身上却显出悚然妖孽,倾倒众生的魅惑与邪美。

他看着后羿,不急不缓,款款启唇轻笑:“说的好,我就喜欢看你心口不一的样子~”

后羿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不愿再多看一眼般鲜有地表露出直白的厌恶。

“不愧是冥凰毒羽,你还真是毒的很。”

冥凰的落影悄无声息地贴上后羿背脊,巧薄的黑唇近乎煽情地凑到他耳侧。

他轻声慢语,似笑非笑:“我说过,我对你心底藏匿的一切了如指掌……包括——你那漆黑恶毒的念。”

“你究竟要说什么?”

“世上并无身染凰羽却全然不堕魔的生灵,无论是人,鬼,妖,还是神。如果我现在将你的‘念’悉数奉还,你猜会怎样?”

“如果你真能做到,又何故在这与我唇舌争辩?”

“嗯,你倒是敏锐,我确实不能。但后羿啊,这并非因为你本身——你之所以能走到现在,只不过是被天道眷顾,偏巧得着九婴的‘心’罢了。”

“不知所云。”

“后羿,你以为,没有他的逆鳞,你能凭借自身压制我吗?你以为,没有他甘死于你手,你能获得神位成神吗?而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要置他于死地。”

凰羽笑意更胜:“于这普天,九婴确实生于恶,长于恶,行于恶,但为了所谓善道诛他,是你心底真实的念想吗?”

“你不必多费口舌试图诱导我,九婴该杀。”

“呵呵,你可千万别误会,一条十恶不赦的孽龙在死前确实爱上了杀死自己的猎手,一位清高的猎人在猎杀恶龙时却对猎物生出歹毒污秽的恶欲。这大约是世间最荒唐有趣的笑话,但它是如此妙不可言,我喜欢的紧!”

后羿终于有一瞬间,皱了一下眉。

“所以我说的重点,是你真实的想法——难道你不是想着‘九婴罄竹难书,单单杀了他远不足以偿他的罪孽’吗?”

“九婴确实擢发难数,所以即便轮回转世,我亦不会姑息他分毫。”

“不不不,我说的可是,你从未实施,亦从不敢正视的最深心念~”

“你想着——要打败他,把他囚禁起来,用锁链拴住他的每一个脖子,一个个轮流斩下,抽出龙筋剜去脊骨,再拔下他身上的每一片龙鳞,看他在剧痛中徒劳无功地挣扎,嘶声力竭地诅咒……却只能任由每一寸柔韧的肌肤渐渐失去鳞甲,鲜血淋漓地裸露在你的面前。”

“……”

“你要将此时遍体鳞伤的他按囧在胯囧下狠狠折磨,让他哀声饮泣,雌伏求饶,但是你不会停下,只会变本加厉,你要叫他如此这般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像这样污秽龌龊的恶念。”

“一派胡言也要有个限度!”

后羿抽身再次挥剑向冥凰斩去,冥凰的虚影化作黑羽四散,冥凰翎斑斓妖异的羽纹化作一只只蓦然张开的黑金重瞳,从四面八方窥探凝视着后羿。

凰羽拂处,扭曲的暗纹翻滚倾流,浑浊的混沌自中分开,浮出一潭黑红的水。

“是吗——?”

低婉轻浮的笑语像蛇一样滑行于细羽的罅隙,层层叠叠汇拢在被锁于潭中,体无完肤的金龙身前。最终,竟凭空凝出另一个“后羿”。

他手中握着折曲的银鞭,披嵌龙鳞的鞭柄抵着金龙的下颚,挑起他低垂沥血的头颅。“后羿”缓缓侧首,脸上显出狂狷偏执,寒栗彻骨的冷笑——他这样笑着开口。

“是不是觉得——这场面很熟悉?”

他一边笑着,一边用舌尖舔过金龙眼角的鳞纹,舐去顺着脸颊留下的血泪。他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啜饮此刻独属于他的美酒,眼中闪烁着病态而贪婪的光芒,但他的目光却始终如影随形地粘黏在后羿本人身上,俨然一场无声的,猩红的邀请。

“我不会平白捏造,这可是从你神识最不可见人的臆——被掩盖被扭曲的污浊秽沼最深处,随意抽出的一鳞片爪。”

“适可而止,你真的很是变态……”

“先别急着拒绝我啊,在我将之复现于此之前,这些就存于你的‘念’中不是吗?”

后羿眼前的画面忽然如水波般泛起了一圈涟漪,待到画面复归静止时,此前金龙已不复得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浑身伤痕,不着一物,唯有脖子上被漆黑枷锁套牢的,九婴。

此处省略。

那是一种,呼之欲出的淫囧美。

此处省略。

他的肌肤因恐惧和未知的欢愉而轻颤,以至最细小的绒毛都一根根直立起来,簌簌发抖。

九婴手足无措地看着面前的“后羿”:“你、你好可怕……你要对我做什么!?”

但“后羿”却并不理会金乌,而是目光直勾勾盯着真正的后羿,仿佛已经将他穿透。

“你——不来加入吗?”

完整版见企_(:з」∠)_鹅群:—八——九九五八三


评论(6)
热度(7)